線簾

高質感加粗銀絲編織線簾 高質感加粗銀絲編織線簾,簡易穿桿設計,可輕鬆擺設於任何場所,採加粗銀絲編織而成,比一般線簾更密集結實,編織線簾份量十足,做工細膩精緻,垂感極佳,使線簾深具層次感與立體感,也擁有延伸空間的感覺,使居家生活更顯格調!也讓環境增添了一絲浪漫情懷!

線簾是以人造纖維、聚脂纖維所構成,一條條細長的線在帘子的上方有著類似窗帘的收邊,使用時可視需求裁切。過去線簾、珠簾、絲簾等常被運用於商業空間中,近年來由於室內空間設計講求風格與個性,質輕好整理的線簾漸被運用於居家空間中,作為裝飾或輕隔間材料。

隨著居家風格的多元變化,窗帘的形式也逐漸改變純粹遮陽的功能取向,多功能與強烈的裝飾效果,更襯托出空間的時尚感,具有豐富色彩變化與運用機能的線簾,正是近來居家空間的裝飾新寵兒。

線簾以它那種千絲萬縷的數量感和若隱若現的朦朧感,線簾點綴於家居的區間分隔之處,為整個居室營造出一種浪漫的氛圍。

微風起時,線簾隨風「流動」,此時才體會到原來家居也可以風情萬種。線簾最大特色就在於那一條條細線,雖美觀,但家有幼童者不建議使用,以免小朋友在玩或拉扯時纏繞到自己而發生危險。

線簾是輕隔間的新寵兒,重量輕、好整理、穿透性強。由色絲織成,比國內染色的顏色更鮮艷,亮澤,色牢度更高,洗后不褪色,垂感好。優質的工藝和原料,決定線簾在外觀上勻稱!線簾的裝飾性強,就在於裝飾元素及款式相當多樣。線簾造型多樣,可區隔空間又兼具裝飾效果。

線簾具有許多功能,由於具有似有若無的朦朧視覺感,用作空間隔屏,在開放式的空間中,作為客廳與餐廳間、卧房與書房間的輕隔間,保有視覺的穿透性,同時也享有劃分空間場地的功能。

線簾沒有實體隔間牆的厚重感,作為空間的劃分不佔空間,同時也能搭配燈光營造出豐富的視覺效果。

由於線簾的材質與隱約的穿透性,因此在燈光的搭配映照下,能為單調的空間帶來豐富的光影效果,透過不同的線簾色彩(單色線簾、混色線簾)搭配燈光,能呈現出個性、浪漫等多元面貌。

單色線簾個性強烈,效果視所選擇的色彩而定;而多色線簾,透過色彩層次變化,在光線映照下,呈現宛如彩虹般的魔幻效果,能營造出強烈的空間張力。

線簾因裝飾效果強烈,近來常被用於居家空間。

線簾除了當窗帘、門帘,也可作為輕隔間素材。

像是客餐廳之間、卧房與書房間,若想劃分空間但又不失穿透性,那就可考慮使用線簾。

線簾 -用途

隔熱、遮光、防塵、裝飾、隔斷,並造就一個寧靜舒適的工作和生活環境,調節工作情緒!線簾尤其適合小坪數空間使用,當空間的隔屏,少掉實體隔間牆的厚重感,不佔空間且穿透性也夠。

線簾 -材料

一般常見由聚酯纖維製成純線簾,另外還有普普風的珠簾、偏禪風的竹簾、地中海風的貝殼簾等,可依自己喜好做挑選。

線簾 -保養

購買線簾前要問清楚可不可以清洗,以免傷到材質。可用水清洗的,記得要將線簾用洗衣袋裝好,以免細線纏繞其它衣物而損壞。

另外像珠簾或竹簾則以干布擦拭,或吸塵器除塵即可。

線簾的保養也很容易,質量佳的線簾材質可以直接用洗衣機水洗,一般線簾上方會以類似窗帘收邊的方式固定線簾,清洗時只要取下線簾丟入洗衣袋,即可放入洗衣機清洗。

線簾 -選購

精量長度不宜再修剪 使用線簾時,不建議再進行修剪,因為線簾的材質多半為聚酯纖維或人造纖維,在尾端會做好收邊,剪裁後會產生細毛邊的狀況,有礙美觀。因此,我飾我家網建議購買前要確定好空間的高度,買適合長度的線簾。 線簾尤其適合小坪數空間使用,當空間的隔屏,少掉實體隔間牆的厚重感,不佔空間且穿透性也夠。 線簾的裝飾效果強烈,選購時需仔細挑選材質,質量不佳的線簾使用後會起細毛邊,反而會破壞空間的美感,可挑選聚脂纖維材質。

一些進口品牌在材質開發上有新的創意,如以7種顏色為循環的線簾,利用混色營造豐富的層次;或是利用兩種色彩層次混織,呈現特殊閃色效果的線簾,都比過往單色線簾更能營造強烈的視覺效果。

線簾 -搭配

燈光能強化線簾的效果,線簾也可與其它不同建材搭配運用,例如搭配紗簾與布簾使用,由於線簾良好的透光性,能將陽光調整為柔和光源,沿著線條灑落滿室浪漫的落地光影;或者,可將線簾搭配玻璃,作為空間輕隔間使用,為輕透的玻璃隔間帶來隱密性;亦可單純的將線簾作為裝飾工具,遮掩柱體或作為背牆的主題,利用光線搭配塑造主題牆面。